努力填坑

【御泽】失败的召唤术 02

  泽村摘下帽子,在御幸面前扇了扇,“御幸前辈你中暑了吗?怎么傻得连我名字都忘了。”


  视线下移,看到御幸穿着一身黑色的长袍,和荣纯如出一辙的猫瞳竖了起来,“你有cosplay的爱好?”


  向日葵的淡香随着风传入御幸鼻尖,泽村摘下帽子后,额发凌乱地散在两边,眉心一点红,像血。


  御幸似是想到了什么,单手抱着荣纯,伸出另一只手,那只手上布满“伤痕”,都是荣纯的杰作,尽管伤口渐渐在愈合,但用力挤压,血迹就渗透出来。


  荣纯猫闻言,又见御幸呆滞在原地,伸出利爪在御幸衣襟上划了几下,御幸回过神,捏住他小小的猫爪,“又发什么小脾气?”


  荣纯不知道被戳中了什么点,狠狠地在御幸脸上拍了一巴掌,跳下御幸的怀抱,留下一个小小的爪印,跑了,跑之前冲泽村叫了一声,颇有与泽村比嗓音的气势。


  泽村茫然,不知自己是怎么得罪了这只猫。


  御幸嘴边盖着一爪印,一牵扯嘴角就发疼,“这家伙竟然还在我脸上覆盖魔法,说他发脾气还不给说。”


  信息量有些大,泽村凭借在书中学过的理论知识,勉强得出了个结论,“这猫是占有欲好强……等等,不是,魔法?!”


  饶是见多识广的御幸也没感受过这样的音量,在担心他嗓子的同时又不禁怀疑这个异世界的人是不是也会魔法,类似那种能扩大音量的。


  身为东道主,御幸简单地解释了几句,让泽村了解目前的处境。


  泽村点了点头,盯着御幸毫不见愧疚的神情,幽幽地说道:“御幸前辈你是把我当傻子吗?换身衣服,找只猫,在我睡觉的时候偷偷把我带到这里,还忽悠我说你有魔法,你说你被那只猫签订契约变成魔法少女了我还信那么一两分。”


  从泽村的话里,御幸能推出几个结论:


  1.在他不知道的异世界,存在一个跟他同名同姓,长相也一样的御幸一也。


  2.那个御幸一也似乎性格恶劣,受信赖度极低——这一点有待改正,不过反正这人不受泽村信任。


  无意中坑了一把泽村,又在无意中被异世界的御幸坑了一把,魔法界新星很无奈,让泽村相信的最直接的办法就是使个魔法给他看,但是魔法界讲究等价交换,召唤术不仅需要材料,还需要魔法师本身的魔力,为了获取召唤术所需要的材料,御幸的魔力已经所剩无几,原定计划是接下来的几天跟他家荣纯一起在魔力回复仓好好地“泡几觉”,养足考试所需要的魔力,谁知道计划赶不上变化。


  发脾气的荣纯猫叼着鱼回来了,那鱼有些眼熟,全身都是粉色的鳞,御幸在思考问题,便没在意,只招呼了一声,“回来了?”


  并没有得到回复,御幸只当他脾气还没发完,在荣纯雄赳赳气昂昂叼着粉鱼要“微服私访”的时候,一把捞过,撸了几下毛,看似是安抚,实则是趁机占便宜。


  “没想到御幸前辈还挺喜欢猫的,”泽村见他幼稚的样子忍不住笑了,“前辈家里有猫有狗,人生赢家啊。”


  听到“狗”,荣纯猫耳朵一动,谴责的眼神就落到了御幸身上,“你什么时候背着我养了一条狗?”


  之前还没对比,等荣纯开口的时候,泽村才发现他们俩的声音太过相似了,不过这不是重点,他瞪大了眼睛看着炸毛的荣纯,一时间说不出话来,御幸正欣慰泽村应该知道自己没骗他了,谁知道泽村憋了大招,大喊了一句,“猫说话了!”


  御幸离得近,反应也快,几乎是立刻就捂上了荣纯的耳朵,但荣纯没能幸免,耳朵一震,嘴巴一松,粉色的鱼就掉了下来,这鱼还挺有生命力,离开水源,被荣纯咬了一路还活着,落地的时候还有精力开口说了一声,“疼。”


  御幸继续捏着荣纯的小耳朵,看向泽村,却见他似乎是麻木了,一双猫眼成了蚊香眼,喃喃自语道:“原来是做梦啊。”


  荣纯用力扯下御幸作妖的手,笑了一声,状似自言自语地说道:“原来是自欺欺人啊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