努力填坑

【御泽】失败的召唤术 03

  御幸看着他们剑拔弩张的样子,脑子里不知怎么想到了一个词:猫狗大战。


  荣纯和泽村敌不动我不动,安安静静地对对方炸着毛,只是泽村“小心”地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根,疼得眉毛都扭曲了还故作镇定地和荣纯凶狠对视,在场没人理会那条躺在地上的粉鱼。


  御幸先反应了过来,这“一猫一狗”还在天人交战,暂时不需要理会,但粉鱼却是荣纯带回来的,不是吃食就是玩具,也可能是他闯下来的祸,不管如何都要好好照顾——哄猫不容易。


  遥想最初把荣纯带回家的时候,瘦小的幼猫逮到什么就往嘴里塞,有一次御幸不放心他一个人呆在家,就带着他去了异珍会,异珍会到处都是异世界的新奇物种,一个没注意,这猫差点把世间仅存的一颗龙蛋打碎。


  虽然这鱼看起来普普通通,但万一是一条眼睛能发出诡异光芒的草鱼呢?


  猫猫饲养员御幸任劳任怨地捡起粉鱼,这一捡就发现了不对劲,粉鱼身上覆盖了一层强劲的保护魔法,御幸虽然没有伤害它的意思,却还是被警告了一下,那荣纯是怎么叼着它回来还毫发无伤的?


  御幸没忍住,抱起荣纯,在他张口要骂的时候抵住了猫口,小巧的牙齿没有一点破损,再把他全身检查一遍后才放下来。


  惨遭蹂躏的荣纯用御幸的手磨了磨牙,仰起头高傲地瞥了一眼御幸,再瞥了一眼泽村,莫名露出了像是“得意”的小表情。


  御幸不知道荣纯怎么这么针对泽村,可能是不喜欢外人占自己的领地。当初他把尚在幼年期的荣纯带回来时,荣纯也是一副对他爱理不理的样子。


  泽村被瞪得一脸茫然,下意识地也瞪了回去,可荣纯猫一扭头,理也不理他便叼着粉鱼跑了。


  “喂,回来,可恶!”不知该说泽村神经大条还是适应性良好,前一刻还觉得这是御幸的恶作剧或是自己做了个诡异的梦,后一刻就情真意切地和异次元会说话的猫生气。


  大概是了解到自己所处的情境,泽村既担忧又松了口气,“我就说御幸前辈……”声音越来越小。


  作为魔法师候选人,良好的观察力和五感是要求之一,御幸装作自己没听到眼前人跟异世界御幸的猫腻,跟泽村解释了他目前的情况。


  “所以几天后我就能回去了吗?”泽村频频望向御幸,似乎还有什么疑问没有解决。


  御幸苦笑,一向老成的魔法师候选终于露出了符合自己年龄的不好意思,“抱歉,魔法师证书很重要,在那之前我还需要积攒魔力,不能马上将你送回去。今晚你先住荣纯的房间——他房间比我房间都大,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  “那只猫,”御幸以为泽村要问异世界时间流动方面的事情,却没想到他对荣纯的在意,讶异地挑了挑眉,在占有欲程度上,他不比荣纯低,自己却没察觉,还装作耐心地听泽村的问题,泽村不知道御幸心里的小九九,欲言又止,但最终耐不住好奇,问道:“你知道丘比吗?你跟那只猫也是签订契约的关系?”


    泽村就差问出你是不是魔法少女了。


  魔法界新星御幸不懂梗,但总觉得这问题怪怪的,他谨慎地答道:“算是签订了契约。”


  “哦!”泽村点了点头,“不愧是异世界的御幸前辈。”


  “你看起来挺崇拜他。”如果说他和异世界御幸是对应关系,那和泽村同名的荣纯……想到荣纯可能会粘在他身边任他撸猫的样子,御幸忍俊不禁。


  柔软的触感仿佛从指尖蔓延,御幸的脑海里不自觉浮现那天魔力仓内赤身的少年……

  

  “喵!”凄厉的惨叫传来,打断了御幸旖旎而短暂的回忆。

评论(5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